close

IMG_1387.JPG  

 

倒數6
也要開始整理行李了
就怕這裡忘那裡也忘
索性來列個清單
也避免老人家碎碎念該帶什麼
瞎操心

 

 

 

IMG_1398.jpg  
((Sorry...還不會Mac截圖...))

 

因為是長乘班機可以託運兩件行李共46公斤
對我來說真的是綽綽有餘
打包清單主要分為三個部分

Ø  重要證明文件

Ø  電子產品

Ø  生活用品

其中 生活用品占大多數
但又以重要證明文件最重要

 

首先 重要證明文件
要在出國前影印一兩份放在家裡
以備不時之需
若是人在國外 也可以請爸媽幫忙處理


包括:

護照
美簽
入學許可I-20
畢業證書(學歷證明)
●ISIC國際學生證
台灣駕照、國際駕照
健康檢查記錄
免疫證明(依學校)
兩吋照片&底片
國內外聯絡人名單

 

自己的身上最好也要放一份影本
多準備總比到時候要用卻沒有東西來的好吧

 

 

第二類 電子產品
就是平常需要使用到的物件
不外乎相機與筆電
重要的是 記得準備一條網路線
到時候宿舍若沒有無線網路
可以直接接寬頻

包括:

相機(傳輸線、充電器、電池)
筆電(充電器)
拍立得(底片)
延長線
隨身碟
外接硬碟
網路線

 

第三類 生活用品
小細項我又自己分成食、衣、住、行&育
其實還是要看各人的生活習慣與要前往的國家類型
像我要去的波士頓
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國家
夏天很熱 冬天又超級冷
極端的天氣我就要準備比較厚重的衣服

 

食的方面:

杯子(保溫杯、馬克杯)
餐具(環保筷&湯匙)

泡麵
奶茶粉
藥品(止痛藥、小護士)

 

 

IMG_1395.jpg  
((最喜歡西雅圖的黃金淺焙奶茶粉了))

IMG_1396.JPG  
((泡麵是出國的好夥伴))


對於吃的東西我沒有什麼要求
就少少的帶一些平常喜歡吃的東西囉

 

衣的方面:

內衣褲
襪子
羽絨衣
發熱衣
毛帽&手套
圍巾
泳衣
眼鏡&太陽眼鏡
浴巾&毛巾
球鞋、便鞋
拖鞋
隨身小包
書包
耳環
項鍊
髮帶(橡皮筋)

 

IMG_1391.jpg  
((記得把衣服像這樣捲起來,好收納又防皺))


覺得自己是要去讀書的
所以就帶自己比較常穿的衣服
帶的有點多 因為要告訴自己不可以太常去逛街
我是去讀書的 不是去玩的!!!
((希望這樣子可以克制一下自己的購物慾…))

 

 

住的方面:

指甲刀
剃毛刀
旅行用洗髮精、沐浴乳
隱形眼鏡(藥水)
護髮產品
洗面乳
皮尺
針線包
手電筒
大、小包面紙
衛生棉(日夜用)
護墊
小棉被
鏡子
化妝包
保養品
棉花棒
化妝棉
卸妝油
防曬油
●3M無痕掛鉤
身體乳液
梳子
鯊魚夾
牙刷牙膏
維持器
吹風機
洗衣粉
急救包(ok蹦、紗布、碘酒)
牙線
洗臉海綿
眼罩

 

 IMG_1392.JPG IMG_1393.JPG  

這應該是佔行李最大部分的東西
建議只要戴每樣少少的
能夠應付幾天的份量
到時候有空再去買
也比較不會佔行李重量
不然洗髮精那些的消耗品都超重的

 

 

行&育的方面:

旅遊書
雨傘
筆記本
文具用品(筆芯、立可帶內帶、橡皮擦、螢光筆、簽字筆、膠帶、雙面膠、口紅膠、剪刀、美工刀、釘書機、便利貼、標簽貼、鐵夾子)
電子辭典(充電器)
●A4信封
計算機
工程計算機
環保袋(大小都要)

 

IMG_1397.jpg  

主要是文具用品
因為美國的文具都超貴的
不像台灣超便宜可以隨便亂買一樣
像我會準備一個小盒子
把文具用品放在一起
這樣到時候也比較好找

 

 

大致上是這樣
列了清單 就要實際做到
我會把整理好已放進行李箱的東西
螢光筆畫在清單上
表示已準備完成
這樣也清楚明瞭還有哪些東西是需要整理的

 

 

實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祝我順利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Q

arrow
arrow

    Q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