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152.JPG  

 

最近課程到一個段落
也有比較多時間來”實踐“自己
一直跟家人說我過得很好活得很胖
事實上已經瘦了不少....
((畢竟在美國的食物不是每天都吃的到肉...))

 

今天心血來潮
打電話給我的神廚W
問他怎麼做紅燒牛肉麵
他竟然說的好像很簡單?!
((有沒有想到要動手做的對象是誰...))
就這樣那樣悶一悶就好啦
KI-SHI比較快啦..........

 

是上網找了一下簡單的食譜做法
要邊看邊做比較好吧

 

還以為家裡什麼東西都有
結果什麼東西都沒有!!!
因為我室友把豆腐乳以為成豆瓣醬
而且中午不小心把蔥都吃完了

 

好險有翻箱倒櫃
還好有翻出一包滷包!!
看到整個要大哭一下了

哈哈哈哈 這次的紅燒牛肉麵

只能好自為之了

 

Recipe:

牛腱兩塊((剛好又學到一個英文單字叫Beef Shank))


蒜6瓣
紅辣椒
番茄1顆
洋蔥1顆
紅蘿蔔4根((美國紅蘿蔔都細細小小的,雖然我很不愛吃,但為了味甜))
滷包1包

醬油((看心情放,完全憑感覺哈哈哈))
冰糖((也是看心情放))
清水((看要煮多少量自己拿捏囉))
 
 
網路上說還要放豆瓣醬沙茶醬去調味
我只能靠滷包了...
 
 
IMG_3140.jpg
 
 
 
IMG_3141.jpg IMG_3142.JPG IMG_3143.JPG  

整個做菜就是很隨性的啊
而且完全阿基師上身
要先備好全部的料
才敢熱鍋開始煮

 

 

Steps:

1))
蒜頭,紅蘿蔔,洋蔥 去皮洗乾淨
番茄用熱水燙,去皮

洋蔥番茄都切大塊
因為主要是要取其甜味
方便之後撈掉

 

 

2))
熱油鍋
我是把買回來的牛腱肉邊邊的小肥肉
下去爆香
就不用再放其他油了

炒大蒜
因為我也沒有蔥薑辣椒
所以我就乾炒大蒜
((雖然有點怪不過還過的去...))

 

再來 把洋蔥 紅蘿蔔放下去一起炒
炒了之後比較香
但也可以不炒喲

 

IMG_3145.JPG

IMG_3144.JPG

 

    

3))
炒到香味出來了之後
就把牛肉,番茄,清水,滷包丟進鍋裡
加適量的水
憑感覺加醬油
憑感覺加冰糖((一點點就好))

先用大火煮滾之後
再轉小火滾一到兩個小時

 

IMG_3146.JPG

IMG_3148.JPG   

IMG_3149.JPG

 

 

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啊
真的蠻簡單的

但吃起來的味道還要請室友來評評理
室友很認真地跟我說說
“可以嫁了”

IMG_3151.JPG

 

IMG_3150.JPG

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真的很好吃欸
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啊
我以為紅燒牛肉麵要有點功夫才做得出來
既沒有豆瓣醬沙茶醬
也沒有蔥薑去炒香

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心滿意足

 

紅燒牛肉麵  大。成。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Q

arrow
arrow

    Q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